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齐聚研修大课堂,提升专业大修为 ——2021年大埔县新高考专题培训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15 | 208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应对新高考改革给高中学校教育教学带来一系列挑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践行素质教育、新高考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管理干部与教研员先锋队伍,以引领大埔县高中教育发展,提升区域办学品质。

4月14日上午,2021年大埔县新高考专题培训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大埔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德欢院院长李兵以及参训的30余位大埔县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中学教研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我院院长李兵进行开班致辞。李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参训领导和教师在本期培训学习期间,要转变身份、认真研修,将教育理论应用于教育实践,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接着,大埔县教育局领导代表汪德欢局长进行了讲话。他强调新高考改革必须得到重视,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

典礼上,班主任周老师针对培训班相关事宜进行了简单讲解并表示,我院将以专业态度来保障培训的顺利开展,希望各位学员带着求学精神乘兴而来,收获研修硕果满载而归

典礼结束后,伴随着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研究所国金副所长开始了题为《高考综合改革及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杨所长重点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的内容和变化,用生动形象的高考真题作为例子进行分析和讲解。在新高考改革应对策略方面,杨所长不仅提出了全面而有效的措施,还对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教育使命提出了要求: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一定要进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这种传承要渗透到每一个科目和每一位老师的教学中。

为期5天的培训涵盖了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和名校访学等课程内容主要通过搭建本次课程和实践交流平台,让大埔县教育局领导干部寻到新高考改革方向打开改革思路。在此,我们也希望每一位参训学员能掌握到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和专业的教育理念,学成返岗后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应对新高考改革作出适应大埔县教育发展的有效策略,推动大埔县教育工作向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