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扬帆起航共成长,携手同行谱新篇 ——“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08 | 274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增强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促使其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升岗位胜任力和内生学习力,尽快成为合格的初任教师。白银市教育局高屋建瓴,抓住机遇,跟进时代发展,与我院多方协调,统筹安排,于2021年4月7日上午在白银市万盛大酒店顺利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文强、白银市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王斌、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白银市各幼儿园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典礼伊始,我院徐院长致欢迎代表我院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接着强调,针对此次培训我院从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培训方式、以及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精准定制,专业引领;精心实施,专业服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希望全体老师潜心学习学前教育政策,夯实专业基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推动白银市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随后,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文强发表讲话,他首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全市教育的发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表示今后白银市教育事业依然任重道远。随后,李局长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准确定位,认识自己,做好角色转变;二、深入思考,了解需求,熟悉工作职责;三、制定策略,潜心净气,树立师范,精益求精,努力提升自己,展现良好的师者风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开班典礼结束后,白银市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王斌主持了全体班会,最终敲定全体班委名单。会上,王斌主任组织全体参训学员积极踊跃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并登台竞选,最终入选的班委进行上台发言,一展个人综合素养,同时表示后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将认真负责,积极参与,为打造优秀班集体竭诚服务。


      

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幼儿园新入职教师是白银市学前教育事业新的血液和动力源泉,做好新教师培训工作是积极推动白银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我院将从师德修养与职业理念、幼儿发展与研究支持、幼儿保育与教育活动三大维度进行系统地培训学习。相信在白银市领导高度重视、院精心筹备、专家倾囊相授、学员极力配合的基础上,全体学员将潜心学习以夯实理论,凝“新”聚力扣好教育生涯“第一粒扣子”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