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开班通知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04 | 1922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了解学前教育政策,夯实专业基础,整体提升幼儿园新入职教师的素质与能力,促使其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升岗位胜任力和内生学习力,尽快成为合格的初任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白银市教育局以教师国培计划抓手,组织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理解政策内涵,提升师德修养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深刻领悟《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精神,提升参训学员的师德修养,促进参训学员理解幼儿园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认真践行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2.领悟指南精神,促进幼儿发展

通过培训,夯实参训学员的幼儿发展知识,领悟《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更新教育理念,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开展保育教育活动,同时帮助新入职教师熟悉并掌握幼儿观察、幼儿研究的方法,理解幼儿学习的独特性和典型行为表现,培养幼儿积极的学习品质。

3.增强保育教育,加强沟通能力

通过培训,促使参训学员学习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保育教育知识,汲取利用幼儿园环境开展活动的方法,能够有效进行幼儿园游戏活动的设计和实施,掌握课程游戏化背景下有效的教育活动组织方法与策略,具备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学习家长沟通技巧,能够与家长有效合作。

二、培训对象

白银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共计100名。

三、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4月7日-11日

跟岗实践:4月12日-16日

四、培训内容

依据学前教育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结合国家依法治国、依法治教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包含师德修养与职业信念、指南解读与幼儿发展和保育教育与家长沟通三个模块的课程。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采取多样化培训方式,遵循参训学员作为成人学习者的特点与规律,坚持理论学习与跟岗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返岗实践与总结提升相结合,内容呈现以“问题为中心”,体现学员主体、问题教学和参与式互动,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结束后,我院将依据参训学员培训期间学习表现进行培训考核,对学习效果达到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将培训学时和学分整理报白银市教育局备案。

六、考核方式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和5天的跟岗实践任务。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七、咨询联系

办公电话:027—67867360     

有关华大学堂名师线上优质课程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华大教研院网站和公众号www.hdyjy.org.cn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