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立根铸魂东西湖,逐梦翱翔临空港——2020年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年度总结圆满完成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2-28 | 3512 次浏览 | 分享到: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时间流转间,由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培养工程年度总结”于2020年12月27日东西湖区华美达酒店圆满完成。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朱艳红以及来自东西湖区的40位领雁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本次年度总结活动以“立根铸魂东西湖,逐梦翱翔临空港”为主题,旨在总结本年度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名师培育模式,以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的新姿态,谱写东西湖区新篇章。

 

         


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培养工程在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精心指导下、在导师组专家的专业引领下、在各方名师学者的用心传授下,在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四十位学员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名师培养任务,40名学员在一年内完成了8大阶段的学习任务,观摩共计二十余所学校,听取近四十场专题讲座,共撰写560余篇学习心得,一众师者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科研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总结活动伊始,由东西湖区教育局李行铜副局长发表讲话。李局长强调教育局始终秉持有根的教育核心,坚持强化力量、配齐数量、盘活存量、激发能量、提升质量的五量标准,创新教师教育金字塔结构。教育局注重所有教师专业化成长,牢牢稳固塔基;注重骨干教师的培养,着力拔高塔腰;注重名师的培育,充分发挥塔顶指向功能。相信在政策指导和理论引领下,名师班的学员们定会抒写出临空港教育的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学俊院长根据本年度活动总结对全体学员做出了详细的汇报,并肯定了全体学员的成绩与收获。徐院长强调,在历经一年的努力和成长,各位老师正蝶变为师德师风高尚、专业知识深厚、教学技能精湛的学科教学专家!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东西湖区教育的优质发展助力


            

为综合检验学员教育理论和管理综合能力,更全面了解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学员一年的学习成果,在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主办下,在承办方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组织下,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对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全体学员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即兴围绕学生核心素养问题、教育教学评价问题、校本研修问题等与教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相关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以小组为单位,随机抽取考题进行,主要考察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发散能力、知识转化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能力。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朱长华副院长、湖北省教科院教育质量监测评价研究室主任扈华唯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杨建为校长、武汉市七一中学林新堤副长、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执行院长徐学俊教授组成的测评专家组全程参与测评考核打分活动,并在测评结束对全体学员表现进行点评,引导学员及时反思诊断问题、深化专业发展意识、拓宽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个人发展。

         

结构化测评是教师培训的一种新途径、新方式,是考察识别、培养锻炼教师管理、组织能力的新方法。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学员在主动发言、积极参与中,充分展现自身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有效提升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考察识别教师思维反应、组织能力、协作能力提供了新依据,为培养锻炼名师发展开拓了新渠道。

      


教师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工作安排,全方位保证“十四五”规划教育质量。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培养工程是东西湖区教育培训的最高班次,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承办方将不断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加大实践性培训比重,精心培育种子名师;开展混合式研修,推动培训模式创新;规范项目管理,严格监控质量,提升培训水平,完善教育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同时,我院将继续探索更加积极有效的名师培育模式,不断丰富完善培训的理论与实践,为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培养做出更大的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7787404/rmh17787404
长江网报道:http://news.cjn.cn/24hour/tbgz/202012/t3763733.htm?spm=zm1066-001.0.0.1.1kNADB
长江日报:
http://www.cjrbapp.cjn.cn/p/221794.html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69342&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