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 ——洪山区中职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之洪职讲堂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0-23 | 3208 次浏览 | 分享到: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深化洪山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洪山区中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在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洪山区中职教研中心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的认真筹备下,“洪山区中职教师素养提升工程之洪职讲堂”在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报告厅顺利开讲。武汉市教科院职成教研室公共科卢华主任、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张亚文校长以及60位来自洪山区各职业院校的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武汉市石牌岭高级中学校长张亚文发表讲话。张校长强调“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离不开教学团队建设,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师德优良的中职教师队伍,是经济社会对职业教育的期待,是中职教师的自我追求自我提升”。随后,张校长就本次理论学习纪律向各位参会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所有参会教师都能静心学习,学有所获。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武汉市教科院职称教研室公共科主任卢华主任。卢主任是中国职教学会文化通识课程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师师德与班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信息化教学评审专家。这次讲座卢主任带来关于《如何做好职业教育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他从研究教材、实践教材、创新教材三方面带了所有教师以新课标思维处理教材、设计教学。卢主任以生动鲜活的教学实例、深入浅出诠释了职业教学的真谛,指导教师以新时代要求来提升教学水平。



讲座后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保持学无止境的姿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相信在洪山区中职教育水平在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洪山区中职教研中心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中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洪山区的中职教育一定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