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精细评价 精致教学 —黄陂区中学举行数学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ACTS)测试 成绩解读研讨会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4-27 | 2478 次浏览 |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为了借用更科学的数据评价管理教育教学,从而提升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425日下午,黄陂区中学数学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ACTS)测试成绩解读研讨会在前川三中顺利举行。全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副秘书长蒋永红,黄陂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健、基教科科长潘秀俊,黄陂区教研室主任王学峰,市督学、江岸区教研室书记徐宇珊,以及来自全区27所中学的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数学教研组长、七年级数学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院执行院长、湖北大学教授、博导徐学俊主持。


本次研讨会属于2018年黄陂区中学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工作的一部分。会议特邀请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办公室主任助理、项目主管,北京市公众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金春梅作题为《明明白学习教学——ACTS学业质量发展评估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

陈局长讲话

会议由陈健局长致辞。他指出,此次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的目的是全面提升黄陂区初中教育质量管理和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希望借助各位专家们的力量,为全区教育质量综合改革提供新的路径和方法,促进教育质量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随后,金春梅对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ACTS)的含义、发展、评价指标构成、评价指标的来源及其科学性、有效性与可信度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此前黄陂区27所中学初中七年级数学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ACTS)测试成绩单进行了分析和解读。用数据、图形等方式详细分析了班级和学生的优势与短板,全面、科学、精准地评价出每所学校的数学综合水平以及每位学生的数学综合能力,并建议教师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为孩子“对症下药”。


参会教师与专家沟通交流

听完专家的报告,参会教师们提出了自己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业素质与能力评价(ACTS)的效用及对于教师自身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