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政策-交友政策详情
立足教学规范化 追求教育卓越化 —黄陂区前川三中教育质量管理第三方评价入校评估顺利进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4-16 | 2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校工作汇报

        413日,我院评估专家组对黄陂区前川三中教育质量管理进行了入校评估。市督学、江岸区教研室书记徐宇珊,市督学、原新华下路学校校长梁碧汉,市督学、原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程善庆,蔡甸区教研室教研员、原蔡甸区莲花湖中学校长吴振明,同济附中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教材编辑曾翠琼,区督学、武汉市育才中学书记颜玉喜,黄陂区基教科科长胡冬晖、黄陂区前川街道教育总支干事沈亮等出席了评估活动。


本次评估主要包括学校汇报,巡课,巡查主题班会,随堂听课及听课反馈,活动展示,查阅资料,查看功能室,学生、教师、领导座谈及个别访谈,教师及学生问卷调查,家长电话访谈,参与教研活动,总结评估反馈等工作环节。专家组从组织制度管理、队伍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素养培养、办学条件环境管理、办学特色等几个方面对学校整体教育质量管理进行了评估。

书法兴趣小组活动

在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前川三中在教育管理和教学质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学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学校干部身先士卒,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职业操守;教师忠于事业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学习氛围浓厚;学校定期开展家访,注重了家校互动。但该校也存在如下问题:学校课改力度不够,教学手段与方法仍然比较陈旧,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教师的信息化技能水平还有待提高;德育工作碎片化,学校对教师德育工作的重视和引导不足,校本课程开发不够。随后专家们提出建议,学校应加强教师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促进教育观念的转变;加大现代信息技术的培训力度,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水平;开展德育思想能力的专项培训,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和地域文化德育元素,积极开发德育校本课程,并逐步纳入课程体系,形成自身特色。

随后,前川三中孙校长对专家组认真敬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和钦佩。他表示,专家们业务精湛而且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对学校的问题抓得准,针对性强。下一步,学校将依据专家们的意见,依次对照整改,为学校的长远未来谋发展。学校一定不会辜负专家们的期望,将继续脚踏实地在教育的道路上问津求真,争取再创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