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筑牢“红色堡垒”,培育“红色头雁” ——“国培计划”(2023年)安徽省初中党组织书记 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12-05 | 6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要求,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培养一批优秀党组织书记并发挥引领作用。12月2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年)安徽省初中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在武汉顺利开班。

典礼伊始,由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教授致欢迎辞。杨院长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表示我院会全力为培训的学员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培训课程顺利进行。同时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门部署,向学员提出三点期盼:一、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贯彻落实聚焦政治引领;二、珍惜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工作素质的加油站,持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做好身体健康保障与培训学习双平稳,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杨院长还进一步强调,全体学员一定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严守纪律、扎实用功、专心听课,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在理论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上有新收获。

来自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望江初级中学的曹海波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安徽省各领导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既要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问题、解决问题。探索工作新思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

来自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梅冲湖学校卜寿山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安徽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全部力量!  

接着,班主任刘老师组织各组成员、各县市书记齐声奏唱国歌,分组开展破冰活动并展示团队风采,手拉鲜红的党旗在台前合影,现场气氛活跃,关系融洽。此次破冰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关系,使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融入整个班级和小组。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项目负责人刘老师对培训班级展开了方案解读,为确保国培项目精准施训,提质增效,我院结合训前培训需求调研,围绕《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系统设计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讨、跟岗教学、实践浸润、书记论坛、经验分享等多元化方式,帮助初中党组织书记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初中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安徽省培养一批政治素养高、有创新意识、工作富有实效的农村初中优秀党组织书记,以更好发挥初中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安徽省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