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细研新课标,精读新教材,应对新高考——2022年马鞍山市高中政史地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17 | 1803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高考改革的推进,学生选择权增加,高中学校的分层教学、走班教学将从过去的改革尝试转变成一种新常态。这对高中学校的教学组织形式、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带来了严峻挑战。为更好地适应新高考改革带来的变化和挑战,适应深化课程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学科带头人,88上午马鞍山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马鞍山市高中政史地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马鞍山市和县碧桂园如山湖凤凰酒店顺利开班

马鞍山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邰英强马鞍山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正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及政史地学科150名骨干教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党支部书记刘芳雯致欢迎辞,强调随着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不断推进,对学科教师基本素质和教学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终身学习已成为新时代所有教育工作者绕不开的话题和使命,本次学习从高中新课标、新教材培训新高考实践中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对策《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解读等内容入手,举长三角优秀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之力,推进马鞍山市高中政史地学科教师进一步掌握现代教学的方法和技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高,充分带动全体骨干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马鞍山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邰英强作领导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全体参训教师的真切问候,指出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民族素质的提高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当前马鞍山市正面临着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新的时期,必须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质量教师。全体政史地学科骨干教师要有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精神的精神。珍惜学习的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感悟,重视学习成果的转化,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专家的思想转化成促进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办法,将自己的所汲取的学识转化为学生成长的养分。

领导讲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去讲,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现在看,这个要求已经不够了,应该是要有一潭水。”教育是谋定未来的事业,是为新时代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教师只有常更新,常反思,学生能学得新只有当每一位政史地学科教师都拥有一潭知识的“活水”,教学才能有源源不断取之不竭用之不竭的智力支持。期待本次培训助力马鞍山市高中政史地学科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和成长,拓宽教学视野,落地新时代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