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冒酷暑赴江城求学,得真经助青年成长 ——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五阶段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7-04 | 169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1日上午,由安徽省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阶段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是在完成训前调研、县内集中、县内跟岗、县内返岗后的第五阶段省外集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得到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大力支持。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在启动会上说到,本次省外培训地点遴选华中教育重地武汉,邀请高校教授、一线名园长理实结合,将鲜活案例融入每一节专题,通过理论引领,学员小组研讨,确保培训质量的落实。

刘书记讲话

为做好培训工作,我院筹备初期建立专业的管理专业团队,从后勤保障、课程设计、班级管理等各环节精心安排,都用心用情做好每项工作。抵达武汉报道入住的快捷,餐饮菜单安排的可口,课程设计的专业,班级管理的温馨,都充分体现了我院诚心办学的宗旨。

培训会现场

启动会上,培训班班主任还从培训的学习安排、生活安排和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尤其提醒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务必注意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和防暑降温。培训期间,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也会从繁忙工作中莅临培训班进行视察,时刻关心、关注学员生活学习情况。

启动会后,开始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今天我们需要怎样的老师》,授课专家田恒平教授从古文字解析,到史上教育名家精神的传承,博采众长,融贯中西,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格局、素养和学识娓娓道来,为学员们真正上好了培训第一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为期一周的武汉培训,老师们也期盼着通过精彩的专题讲授能提升教育职业素养,促进教育技能,促进临泉县幼儿教育发展贡献青年教师的力量。

   

    田恒平教授专题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