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向上生长青年志,向下扎根教师情 --2022年石首市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网络研修活动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4-28 | 1928 次浏览 | 分享到:

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优秀的青年教师更是教育优质发展的基石,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精神,4月28日,由石首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石首市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网络研修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围绕青年教师的发展现状及特点,按照“分层分类、分段分科、一体设计、递进发展”的思路,“因需定培,精准施训”的原则,重点围绕思想信念、职业信念、师德修养、班级管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家校共育等九个模块,系统设计培训课程,力求引领青年教师坚定教书育人信念,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强化教育教学常规,提升教学实践水平;掌握班级管理技巧,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全面加强和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推进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构建一支师德修养高、教学理念新、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从而为学校教育教学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次网络研修时间为4月28日至7月16日,为期3个月,学员可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完成66学时22个专题的学习任务,其中30学时10个课程为必学任务,36学时12个课程为选学内容,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在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要求,同时也对学员设置了研修考核要求,培训结束后颁发学员结业证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每所学校健康发展的教育重任。刚刚踏上教师讲坛的青年教师,只有脚踏实地不断默默耕耘,才能厚积薄发,完成民族复兴的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