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丹心育桃李,共话教育情 ——2021年江夏区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7-18 | 2767 次浏览 | 分享到:

骨干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宝贵资源,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骨干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要出色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还要在不断学习中锻造自身能力,从而在教学中起到榜样的作用。江夏区实验小学为更好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委托我院承办的2021年江夏区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7月17日上午在宜昌市正式拉开帷幕。学校校长罗建兰、副校长赵德敢、书记张超以及来自实验小学的三十余名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江夏区实验小学罗建兰校长发表了温馨又激励斗志的讲话,她首先对我院专业的组织和人性化的服务表达了肯定与赞扬;其次对在座各位超过30年教龄的老师们的教育事业表达了肯定,赞美了默默奉献自己青春、挥洒热血,直到两鬓斑白依然初心不改的职业操守!“择一事终一生,三尺讲台是一辈子的坚持!”这种坚守的精神值得我们永久铭记与保留。罗校长并从“大龄骨干班”、“追求终身学习”、“同伴无代沟”三个特点来描述本次组建的培训班,借此也期望各位参训的骨干教师们能“珍惜机会,严格自律,积极参与”。

 

罗建兰校长发表讲话


随后,本次培训班的魏敬梅老师作为代表发言。魏老师真切表达,“平时教学任务繁重,出来培训学习的机会不多,坚守三十年的初心不悔,换来桃李满天下,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人生的赞歌,我们应该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不断充电,继续为江夏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魏敬梅老师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随即开启了本次培训第一堂讲座,由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鸣带来《教育科研与骨干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通过徐院长的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眼界提高了很多,解答了教学科研和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学到了许多优秀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能有效拔高自身在教科研方面的理论认知。

 

徐鸣院长授课现场


作为骨干教师除了要充分发挥他们在本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外,还要依靠自身的优势,发挥对周围的辐射引领作用,以促进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 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所以历经本次宜昌之行,也期待各位骨干教师能利用好跨市交流的机会,在积极参与中碰撞出教育火花,收获利己、利校、利教育的硕果满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