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躬耕求真跬步不休,鹭岛头雁三踏征程 ——厦门市第三期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第三阶段)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6-29 | 21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辛丑年季夏,由厦门市教科院牵头,带领厦门市幼儿园的50名幼教精英从海滨之城厦门,启程前往虎踞龙盘的六朝古都南京,进行第三阶段项目的研修学习。


“十四五”规划开局,勇踏新征,是办好学前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办高质量教育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推动人才培养,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厦门市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的综合素养,特委托我院实施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出一支适应时代要求,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创新精神,能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的幼儿园学科带头人队伍,从而真正落实幼有所育、助幼成长。


继第一、二阶段的学习后,第三阶段的学习启动会在南京如期召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友伟老师和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50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共同出席本次启动大会。启动仪式由我院项目负责人王瑜老师作开班主持。


 

启动会现场


开班伊始,由我院杨坤道院长作领导致辞,杨院长在致辞中热切代表承办单位对来自厦门市50名学科带头人和厦门市带队领导致以热烈的欢迎。针对培训他提出:“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学员要根据培训所学内容,结合园所办园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及时应用,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教育教学实践中,在实践中升华理论,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同时,也向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对我院给予的充分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投入,切实做到规范管理,温情服务,让培训落到实处,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领导致辞


紧接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郑兆炯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通过学习要树立培养六种不同的综合素养能力“比较学习能力、同辈学习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输出能力、跨界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过程中要理清思路,明确学习目的;要摆正姿态,提高政治认知;要强化管理,明确培训要求;态度端正,纪律上严格。

 

领导讲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伴随着《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颁布,幼儿园教育改革发展迅速,幼教实践对专业化教师的需求不断增强。对此,本次培训经前期的精心筹备,已顺利拉开帷幕,本阶段将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主题,重点提升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在治过程中的综合素质能力相信在厦门市幼教精英的共同耕耘之下,定能打造厦门市幼教事业的一片生机蓬勃之景

 

集体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