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国培计划”——白银市新任职校长培训项目开班通知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12 | 2163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引领白银市新任职校长尽快掌握履行学校管理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打造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共学共研、共享共建的发展共同体,帮助地方打造一批师德高尚、业务过硬、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进而引领乡村教育改革和学校转型发展白银市教育局以教师国培计划抓手,组织开展《“国培计划”——白银市新任职校长培训项目》。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更新教育理念,增进专业理解。

树立现代教育和学校管理理念,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教育政策法规,熟悉《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内涵要求,增进对校长的角色认知和专业理解,明确其肩负的教育使命、管理职责以及专业发展方向。

(2)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管理能力。

学习中小学校管理工作的核心理论,掌握学校管理的基本规律和常规方法,把握校长专业标准在学校管理中的实际应用,切实提高校长依法治校、科学治校的专业意识、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

(3)丰富办学经验,提升领导艺术。

学习优秀校长的办学理念、治校经验,开阔教育视野,丰富和创新农村学校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全面提升校长在学校组织管理、文化建设、课程教学、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管理艺术和领导水平。

(4)优化办学思路,促进学校改进。

反思和研究农村学校在社会转型和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现实问题、解决策略和发展路径,基于学校发展的现实任务,梳理办学思路脉络,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在管理实践中,以与时俱进的校长专业精神引领农村学校内涵式发展。

二、培训对象

白银市新任职校长,共计50名。

三、培训时间

4月15日-4月23日·9天

四、培训内容

依据学前教育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结合国家依法治国、依法治教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包含价值领导力、教学领导力、组织领导力三个模块的课程。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采取多样化培训方式,遵循参训学员作为成人学习者的特点与规律,坚持理论学习与影子培训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返岗实践与总结提升相结合,内容呈现以“问题为中心”,体现学员主体、问题教学和参与式互动,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结束后,我院将依据参训学员培训期间学习表现进行培训考核,对学习效果达到要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将培训学时和学分整理报白银市教育局备案。

六、考核方式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4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和5天的影子培训。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七、咨询联系

办公电话:027—67867360     

有关此次培训通知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华大教研院网站和公众号www.hdyjy.org.cn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