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跟岗研修出真知,骨干管理谋发展 ——洪山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跟岗研修行前会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3-29 | 242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宽洪山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干部的办学视野和思路,提高其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以促进青年干部专业化发展,在洪山区教育局的主导和支持下,洪山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即将展开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为充分保证跟岗学习质量,2021年3月26日下午14:30,“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跟岗研修行前会在洪山区教育局707会议室顺利举行。洪山区教育局组干科科长方正飚、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长谢依胜以及20余位来自洪山区各个学校的优秀青年教育管理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行前会。

 

会议伊始,洪山区教科院谢院长对培训规划做详细说明。一方面,谢院长就即将展开的跟岗实践具体时间、详细分组和跟岗学校做详细介绍;另一方面,他着重强调在跟岗过程中的考勤管理、学习要求、跟岗纪律、跟岗安全等问题,并要求全员积极参与跟岗学习,在跟岗期间做到“在问题中学习、在发现中学习、在比较中学习”。

 

会议第二项,洪山区教育局组干科方科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从学习参与率、纪律要求和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做具体要求,希望参训学员在跟岗培训中要自觉维护洪山教育形象。同时,方科长认为“培训是最大的享受,学习是最好的福利”,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带着目的、带着准备、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带着压力参加本次跟岗研修学习,同时做到手勤、口勤、眼勤、身勤、心勤。最后,他祝全体学员在跟岗学习期间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借跟岗实践之机,强骨干管理之才。洪山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作为洪山区中学教育管理质量提升的中坚力量,其教育管理能力的水平不仅关系着个人的专业发展,更关系着洪山区中学未来教育管理质量的走向。因此,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本次跟岗研修,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积极学习其他学校优秀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法,从而提升自我专业度,为洪山区中学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