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以评促建,以建提质,共助教师专业发展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0-03 | 2277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创建可有效带动教师专业化成长,从而全面提升区域学校教育教学质量。9月29日下午14:30,由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干部教师培训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工作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畅,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协管领导徐宗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干部教师培训部负责人谢小玲、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和全区52所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教育局协管领导徐宗才主任作为主持人向参会人员致以热烈欢迎。随后,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教授着重围绕评估6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深入解读评估要点,系统传达武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建设第三方评估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内容涵盖“为何评?”、“评什么?”和“怎么评”,以及“学校需准备的工作?”四大维度。

 
     

徐教授讲话

紧接着,干部教师培训部负责人谢小玲主任,围绕“以评促建,助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先是对本次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做了解读,进一步阐述本次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并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对本次评估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谢主任讲话

最后,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畅对本次工作作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创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重要性;二是学校要精心准备,迎接创建工作,以评促建、以建提质,通过评估建成规范地合格校、示范校;三是要以学校为单位,以项目为载体,以专家为依托,全面建设、建成教师发展常态机制。

 
   

蔡局长讲话

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创建是有效带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相信通过接下来近半年的评估工作,定能加速促进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