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赴文化古城,品课程特色 ——2019年江夏区小学课程建设及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27 | 270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8点半,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小学课程建设及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培训班在山西太原开班。江夏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吕小平,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培训班班主任、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何彩莲老师,以及来自江夏区内各小学50余位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来自江夏区东湖路学校的龙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龙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向提供本次培训机会的区教育局以及对精细组织和辛勤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区继教中心和我院表达了诚挚感谢。龙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会倍加珍惜此次学习和自我提高的机会,转变身份,课上认真听讲,课后主动交流,将所学所获用语言来传递,用行动来实践,为江夏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代表龙芬发言

接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作培训要求,胡萍主席作为本次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能充分领悟名家之理论精髓,汲取名校之课程建设经验,利用所学所悟所感,切实发挥能动性,立足课程建设及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此外,胡萍主席从培训课程管理、考勤管理、作业要求等方面着重强调了培训纪律,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发言


随后,江夏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吕小平作讲话,吕科长强调了培训的背景和目标要求,直指本次学习一是适应国家课程改革的需要,二是满足全体受训学员工作的现状需要。吕科长表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巩固学习小学课程建设及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相关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不负区教育局领导的重视与期望,不负自身立足岗位做贡献。

 

江夏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吕小平讲话


在领导发言的殷殷期盼后,全体学员在江夏区特校杨清然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严谨治学,求实创新,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终身学习,奋发进取......”每一声誓言都是一个承诺,是作为教育人奉献的决心。庄严承诺,铮铮有声。

全体学员宣誓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八天,培训分为名师理论授课与名校跟岗实践相结合,相信全体学员在领导的嘱托下,在负责人的亲自带队与指导中,在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一定能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推动江夏区的小学课程建设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