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秉药都气蕴医心养身,承国培淬炼治校育人 ——“国培计划”亳州市谯城区骨干校长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9-23 | 2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923日下午,由亳州市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亳州市谯城区骨干校长提升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亳州市市府小学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吴守涛副校长,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杜锋主任,华大教研院王老师以及来自谯城区160余位骨干校长开班典礼由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吴守涛副校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桂舟校长致欢迎辞,并对本次培训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邢校长指出,本次培训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要求为参训学员搭建能力提升、专业学习的平台因实际需求提供了专题讲座、相互交流的学习机会,通过科学合理的培训有效提升参训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另外,他还对全体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角色,静心学习;二要遵守纪律,确保质量三要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四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随后,校长对各位参训校长寄予了望,希望骨干校长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让治校更规范、管理更科学,办学更有活力!

典礼最后,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杜锋主任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亳州宝地,氤氲药香;钟灵毓秀,蕴才育良。本次培训在全面调研亳州市谯城区骨干校长能力素质水平与专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构建以“校长职业修炼”为理念先导引领、以“校园文化营造”、“智慧校园建设”为知识延伸拓展、以“课程教学领导”、“科研课题研究”、“学校精细管理”为专项技能提升的多角度、全方位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体系,并邀请学校管理领域研究专家及多所名校校长指点迷津。在接下来五天的培训中,亳州市谯城区的骨干校长们将依托“国培计划”的广阔平台,汲取教育名家的真知灼见,千年药都的文化气蕴,淬炼办学治校的举措方略,真正引领亳州市教育走好管理优化之道、队伍建设之道、质量提升之道与发展变革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