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借“国培”东风共进阶,领“药都”头雁共兴校 ——“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新任校长任职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教育部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9-16 | 2910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育部实施校长“国培计划”,旨在发挥“雪中送炭”作用,为农村或边远贫困地区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并结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的新任校长实际情况开展的“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新任校长任职培训项目,于9月16日在谯城区市府小学正式拉开帷幕。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吴守涛校长、杜锋主任,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孙德玉教授,我院的刘老师及谯城区的160名新任校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吴守涛校长向在座的各位参训校长致以欢迎辞,并指出“一位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有人格魅力的校长,对于一所学校有多么重要。”因此,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借“国培计划”强劲的东风开展,旨为提升本区内校长个体专业能力,打造一支能创新办学治校实践、具有先进教育思想、能辐射引领教师发展的优秀校长队伍。另外,他还对全体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角色,静心学习。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校管理水平;二要遵守纪律,确保质量。接受考核,服从安排,以大局为重,以学习为重,力争理论和实践的双丰收。三要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借此次培训的平台拜师学艺,将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中遇到的困惑,经名师来解惑;四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随后,吴校长对各位参训校长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借“国培”东风把握机会来强化校长个体能力,让治校更规范、管理更科学,办学更有活力!

(吴校长致开班辞)

教师进修学校的杜主任在典礼最后再次对本次培训进行强调,对区域内教育现状作了简明阐述,并对参训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纪律,按时出行;二要专学习,重视考核;三要勤交流,展现成效。

(杜主任发表讲话)

“铸金成器谓之冶”,促进新任校长专业化发展,提升中小学校长队伍整体素质,是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所在。在本次培训中,立足区内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开设了以职业道德与政治素养、规划学校变革、引领教师发展、打造校园品牌、调适外部环境等为主题的培训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的在于充分利用“国培计划”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帮助区内新任校长注重学校管理实际问题的解决,重视教育管理理念的提高,强化办学治校现代化水平,从而推动区内优质中小学校长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