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数学素养 ——2019年江夏区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深度融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2203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1月1日下午,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院承办的“小学数学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培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江夏区各小学的将近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小学数学教学和信息技术融合显得尤为重要。在小学数学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借助数学内容与信息技术进行融合,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节省教学时间、加大课堂教学的容量,从而增加学生课堂自学和练习的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胡律老师授课

本次培训,我院特别邀请到来自江夏区实验小学的胡律老师开展专题讲座,胡老师从“深度融合的背景”“教学实践”“资源获取的途径”三个方面展开,谈到在小学数学教学中,要以形象具体的“图、文、声、像”来创造教学的人文情景,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清晰化,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的思维活跃地参与教学活动,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过程,增强教学效果。

胡律、何艳老师现场指导

此外,胡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希沃白板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对如何下载希沃白板、插入图片以及制作动画比赛等进行了演示介绍,并对参训教师在操作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一一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不仅仅是把信息技术作为教学的工具,而是强调要把信息技术作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工具,利用信息技术所提供的自主探索、多重交互、合作学习、资源共享等学习环境,充分的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以达到 “教”和“学”的最佳效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