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化发展培训高级研修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10 | 65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促进大冶市教师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升大冶市教师培训者培训能力和培训技能,丰富培训者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3月11日,“2019年大冶市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化发展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培训由大冶市教育局主办、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我院共同承办。

培训为期五天,11日下午在我院博雅厅举行开班典礼。大冶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曹冬云、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罗珊红、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纪大明、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徐学理、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师训处主任柯永钦及我院院长李兵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抓住机会进行培训理论和技能提升,虔心而来,满载而归。

3月12日,由湖北省干训中心主任王祖琴,和原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袁先潋分别围绕主题《关于培训者应有的态度和修为》、《加强培训研究,提高培训质量》展开专题讲座。学员们在严谨笃实的氛围中,学习了培训者应有的素养,为提升培训质量巩固了理论基础。

13日上午,我院特邀请湖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办副主任王金涛带来《教师培训政策的走向与变革趋势》主题讲座,深入分析了教师培训的现状和问题,并为日后教师培训改革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办法,既为学员们分析了形势,又为各位培训者开辟了教师培训工作的方向。

在课堂学习之余,学员们又前往武汉市育才二小参观学习。13日下午,育才二小校长热情地接待了学员们,将该校办学情况作了详尽的介绍,引导学员们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长廊,介绍了该校“让校园充满生命活力,圆师生快乐成长的梦”的办学理念,以及“以德立校、依法治校、民主理校、科研强校”的办学宗旨。之后,学员们在育才二小的会议厅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学校特色,并观摩了一堂生动的名师语文示范课,随后在“靓师论坛”中与育才二小优秀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开阔了教学思路,并引发了学员们关于教师培训方向的思考。

14日学员们继续进行理论学习,由武汉大学博士、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田恒平;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养培训管理科科长黄佑生亲临授课,专家们以《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与评价》和《教师培训项目方案制定》为题展开讲座,在课堂上融入实践,让学员们分组讨论、模拟培训实施场景、现场制定培训方案,让学员们切实体验培训开展过程,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并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受益匪浅。

最后一天上午,学员们在我院博文厅参加结业典礼,班主任钱老师通过播放一段温馨的视频,与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培训期间的点点滴滴。接着,大冶市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的各位领导为各小组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各小组学员代表就几天的学习培训进行了报告分享和学习总结,纷纷表示对教师培训的职责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确了今后培训工作的走向。典礼最后,在一首《往日时光》中,大冶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罗珊红发表了讲话,肯定了本次培训学员们的优秀表现和对大冶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

       

 1 学员学习集体合影
         

        2 开班典礼上各位领导发表讲话
        

 3王祖琴主任和袁先潋主任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


 4王金涛主任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
     

    图 5 学员们参观育才二小
     

 6 学员们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
    

 7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