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教育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10 | 561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23日上午八点半,由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武汉市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厦门希阁花园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教授易红星、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奎,以及来自武汉市的30位优秀的教育督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姚老师主持。

2018年武汉市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来自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周嘉颖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首先,周老师向市教育督导室、市继续教育中心,和承办单位华大教研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听课,做好笔记,认真撰写总结,主动参与讨论,用心体会,潜心钻研,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员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学,积极借鉴,相互交流,展示各区教育督导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展示武汉教育督导人的良好风貌。

来自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周嘉颖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班长,来自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的周益保主任发言。周主任指出,教育督导是教育管理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教育督导水平直接影响教育改革发展。因此,发挥教育督导功能、提升教育督导水平势在必行。针对这次培训项目,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学习好,做好政治站位;其次要交流好,培养良好友谊;最后,要生活好,做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易红星教授致辞。他指出,作为学校的监督者,教育督导干部必须不断提升自身教育理论水平、教育法制水平和教育督导能力,才能适应新时期教育的发展,从而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针对本次培训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加强政治纪律,保持良好的教育督导干部形象;第二,要强调学习纪律,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心无旁骛、潜心求学;第三,要重视生活纪律,强化安全意识。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学习圆满完成,各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来自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的周益保主任发言、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易红星教授致辞

       最后,班主任姚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祝愿全体学员都能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十天,既邀请了资深的教育研究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也邀请了国家督导专家、省特约督学进行案例分析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前往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进行现场学习和经验分享。课程内容全面深入、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督导能力,不断加强专业素养、创新工作思路,为武汉市打造一支术业精专的教育督导干部队伍,实现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从而促进全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