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常规工作重下功夫,专家把脉共话成长 ——东湖高新区教育局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正式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2-16 | 471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升办园质量,自12月14日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特委托我院对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的80余所登记注册幼儿园进行一年一度的常规检查。这是我院经去年圆满完成该区内民办机构年检工作后再次承办此项任务。为使本次年检工作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2020年12月14日下午,全体专家及东湖高新区教育局领导、督学及来自学幼教领域专家一行30余人在绿地理想城幼儿园召开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本次工作专家团队分别邀请了高校教授、区外督学一线园长及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督导办专家共同参与。他们分别是:专家组负责人,我院执行院长湖北大学徐学俊教授、原硚口区教育局幼教科陆楚生科长、武昌区教育局幼教科郭善瑷科长、湖北省商务厅幼儿园副园长毕琴、保利和乐教育集团总园长刘君、汉阳区督学阮秋萍、区内专家分别是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发展规划办蓝秋香主任、雷艳荣、区教育局基教办舒永玲、督导办杨小华、李世祥、叶运琴、陈腊香等人。

启动会伊始,我院执行院长、年检专家组负责人、第三组组长徐学俊教授对项目实施背景进行解读,他介绍了参加本次年检工作的专家组团队成员、专家组工作分工安排,并给大家细致讲解了本次年检工作流程。




紧接着,负责绿地理想城幼儿园检查的第三小组专家按任务分工有序展开检查,其余各组专家也跟随相应检查小组专家陆续进行分工协作。专家们通过听取园长汇报、实地查看办园环境、分类查阅资料和问题反馈等方式完成资料填写,并于最后形成报告口头反馈下午检查意见。



随后,第三组专家郭善瑷科长就本次年检的评分标准进行解读,将评估指标难点进行统一,指标得分细致到0.1分取舍,从而确保每个小组评估标准达到评分的统一性。在此,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督导办幼儿园督导员舒丹老师对各位参加年检的专家与督学表示感谢。



会议最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发展规划办蓝秋香主任就本次年检作出四点希望:一、希望专家组成员能坚持评估工作的严肃性、对标检查;二、希望专家小组能分工合作,充分体现专业性和指导性;三、希望专家团队能及时总结反馈,为学校把脉问诊,提供解决问题良方;四、希望区内督学履职尽责,全力配合支持本次专家组成员顺利完成工作。蓝主任更是提到,本次年检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专家都是资深的区、市督学,经验丰富,希望能借助专业人士的指引推动东湖高新区民办学校的发展,并预祝本次年检工作圆满、高质量完成。



与去年相比,区教育局对本次年检工作更加重视,每组均增加一位区内教育督学全程参与检查,此举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为促进区内外督学专家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我院对再次承办此项工作倍感珍惜,除了组建高质量的专家团队外,更是安排了精干的工作人员参与,为专家全情投入检查工作保驾护航。

    窗外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专家们的工作热情,相信在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专家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高质量完成东湖高新区教育局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