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聚焦素养,促进发展;立足教材,以学定教 ——2020年三角湖小学教师校本研修项目-第七学区语文学科教学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2-04 | 26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切实提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以提升三角湖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学校优质、全面发展。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第七学区语文学科教学展示活动12月2日上午在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安雅苑二楼多功能室顺利开。武汉市体育馆小学校长寇晓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校长姚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教师发展部主任张小红,以及来自三角湖小学、黄陵小学及新华小学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教学展示现场

     精心筹备寄希望,学区互助共成长

活动伊始,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小红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主任就本次活动的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和部署,期待通过扎实的教学展示活动,以一线教学实际为基础,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张主任主持

     教学展示搭平台,现场授课显风采

活动第二项,教师代表周欣老师、陈卉昕老师和祝莹老师分别带来了三节小学语文教学展示课。授课现场,三位教师通过实践课堂,以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展示了精彩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彰显了第七学区语文学科教师的风采。

现场授课

     课后反思细总结,专家点评明方向

教育需要思考,教学需要反思。在教学展示活动过后,授课教师首先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评价和反思,立足教学实际,进一步内化对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反思自身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提高自身对语文教学的探索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技能。

随后,寇校长对于三节示范展示课进行了深度点评,一方面,她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感谢三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另一方面,就课程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也提出了有效建议,针对缺乏对学生的理解、缺少教学层次性等问题,寇校长认为要紧扣教学目标,注重课堂练习,使教学过程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技巧、有效果;要关注学生状态,引导有效课堂互助,激发学生思考;要重视知识的迁移,使得语文教学设计更适合学生,更贴合生活。


     

课后反思与专家点评

据悉,本次语文学科教学展示活动是三角湖小学校本研修的一个重要内容,后期还会陆续展开其他学科的教学研究,真正立足于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以专家指导为契机,来传递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磨练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三角湖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