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长丰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11-16 | 3960 次浏览 | 分享到: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这支脍炙人口的红军歌曲,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战士,如今长歌浩荡,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迸发的红色精神也在这一代代的传承下生生不息!

在全体学员激情高昂、振奋人心的歌声中,“2020年长丰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20年11月15日上午在革命圣地延安正式拉开帷幕。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汤善柱、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胡雪峻、长丰县教体局组人科科长李玉章、我院项目负责人刘志豪以及来自长丰县教育系统的69位校长、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现场

典礼伊始,我院项目负责人刘志豪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我院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以及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强调,此次培训我院精心筹备,从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力争精益求精,希望全体学员能通过此次培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愉快学习,学有所获。

随后,长丰县教体局胡雪骏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全体学员高度重视,及时转换身份,虚心学习。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尊敬老师,互相交流,认真学习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并付诸于日后的工作中,为长丰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领导讲话

紧接着,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汤善柱、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胡雪峻共同为本次培训班授发班旗,全体学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歌声高亢洪亮。

 
     

授发班旗

开班典礼结束后,延安市委党校特聘教授、市委理论讲师团业务办主任陈利生教授用专业的视角,清晰的线条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课程《从梁家河到中国梦》,带领学员们共同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实践轨迹与科学内涵、历史贡献和重大意义,学员们也是收获满满。


       

专家授课

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当年的艰难岁月和不朽功绩,随后在王家坪革命旧址,陈芳教授带来《毛泽东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现场专题讲授,学员们对毛主席伟大的家国情怀深受感动。

     
       
 参观革命旧址,学习红色精神


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提升党组织书记的整体思想观念,是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核心与关键。此次培训,通过党史、党性、党情等思想教育,结合专题讲座和体验式、情景式、参与式等教学方式,旨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把握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提升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从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长丰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发展,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