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同聚云端助力研修 赋能学科创新育人 ——2020年鹿寨县学前教育、中小学校长、教师暑期 网络研修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16 | 1963 次浏览 | 分享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如今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要求。为此,鹿寨县教育局依托我院线上平台“华大学堂”展开了暑期网络研修学习。   

立足态势,科学引领

立足于当下后疫情防控阶段现状和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的态势,为促进教师多渠道专业成长,此次培训以网络为载体,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融合线下优质教育资源,汇集多位专家名师,不仅对由疫情引发的理念政策进行详细阐述、对教育变革进行思考,也对新型师生关系与心理和亲子关系的处理与应对提供了许多新的理论指导和借鉴,旨为提高鹿寨县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政策理论修养,拓宽大家的思考维度与深度。

学科研修,夯实基础
     
本次培训在学科素养的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到参训教师的客观需求,有针对性地、科学合理地进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建立多维度、多元化内容模块。课程内容既涉及到学科发展最新动态与理论、核心素养的内涵、学科新课程标准,也深入到了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建立结构化思维以及如何助力学生备考、提高成绩等“疑难重症”等问题,从而深化教师们对学生学习规律的认识,更新教育教学技能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创新赋能,专业成长

线上教学作为传统线下教学模式的延伸拓展,是“互联网+”对教育变革提出的新的要求。为此,培训特设相关课程来探讨“教育未来式”“混合式学习”“网红教师与教育”等创新性话题,为各位老师应对信息化教育变革提供方向指导。此外,教育教学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也在本次培训中得以体现——课程中,专家们针对中小学校长的能力提升进行理论指导,许多名师教授也会结合各学科特点讲述案例、分享经验,充分发挥优质教资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网络研修历时两个月、参与教师1700余人,培训理论前沿新颖、内容详实丰富、课程设置合理,从理论素养与师德、学科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师专业成长发展等多方面进行培训,从而为保障鹿寨县各级各类学校能平稳顺利地开启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更加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引发的教育变革。教育之路,任重道远,相信鹿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本次研修中勤学好思、将学化为己用后,必定能助力其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走得更加扎实、更加笃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