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问道洪山“行家里手”,凝练学科以实导行 ——洪山区干部教师线上培训学科系列课程圆满收官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7-21 | 20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升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师的专业学识与技能而开展的线上培训系列课程,已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落下帷幕。

因时而行,以学促教。打造本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本区名优教师辐射功能,本系列培训课程就全区教师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关于信息技术应用、教育教学设计研究和教学反思等主题的5节课程,全体学员也围绕教学环境创设、学科教学方式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教育培训感悟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而其中就信息技术课程的点播量已高达万余人次,从平台回看记录获悉,对教育信息化课程的关注度在持续高涨。其他每轮课程关注量也达数千人次,合计讨论区近乎有千余条互动信息,从点滴数据映射出的,不仅仅是洪山区育人者们自我拔高的追求,还是一种从新变局中努力找寻教育教学发展新机遇的时代精神,利用区级优质教资,助力更多学科教师逐渐向专家型教师转变。

名师荟萃

名师课堂,以糅提质。本次课程主要汇集了5名区内知名的省级特级教师,经他们将多年育人“道术”相济于全区教师,共勉助学。肖洁老师与辛红萍老师立足“环境助幼成长,面向全区幼儿园教师,把握好自然环境这个“活教材”,从认识环境、敬畏自然到创设优质的家园环境,真正让无声环境涌动出教育活力。而余勇军老师则面向全区教师提供了信息技术教学设计及教学技能的训练指导,帮助教师掌握好能应对教育新变革的信息技术,充分发挥其“辅助教学”的强大功能,营造更具时代化特征的“老师教、学生学”的环境。面向专业课教师,梁姣老师以语文学科视角,优化专业知识结构,通过举例读经典、开茅塞、助创作,重视以文养人,给出特具实用性的写作技巧;李金雪老师亦重时势育人,精进专业,创新物理课堂教学方式,并把握在线课堂教育优势,多方位促进教师对传统教学模式的延伸。

课堂焠精

博采众长,以变求新。时代信息化是潮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教师进行线上研讨交流学习提供了机会。从整体的分享交流过程看出,各位老师在积极找寻优化课堂教学新路径,“以变应万变”,强化自身授业魅力,并不断升级学科教师公共教学或专业技能。通过参与本次培训,各科教师在思维碰撞中不断夯实自身专业根基,在经过学习慎思后,相信也会找到创新研究与改进学科教学的方式,以所学所悟炼化为手中之器,假以器之力,谋求适应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优质实践之法,打造学科优势,真正做到育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手里有真货,脚下能践行。

勤学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