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莞邑主任聚江城,博采众长促提升 ——2019年东莞市小学教导主任高级研修班江城访学之旅正式开启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18 | 32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天寒色青苍,冰雨又何妨。为采他山石,踏雪也相过。2019年12月17日,由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东莞市小学教导主任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我院顺利举行,标志着2019年东莞市小学教导主任高级研修班第二阶段学习正式开启。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副主任余娟、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东莞市的106位小学教导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征程开启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东莞市小学教导主任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进行简单介绍。徐院长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勉励学员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仔细品味感悟百年名校华中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的文化底蕴,努力增强时代赋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

培训班班长东莞市南城阳光第九小学文庆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文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提供本次宝贵学习机会的东莞市教育局、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表示忠心的感谢,向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本次培训工作的华大教研院表示诚挚的谢意。文老师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理论联系实际,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文庆发言

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副主任余娟作动员讲话。余主任指出,此次培训不论从培训方案的策划、课程设计,还是专家的遴选,培训方式的安排,都是力争精益求精。大家从东莞来到武汉学习交流,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副主任余娟发表讲话

来自东莞市的106名小学教导主任在班长文庆的带领下,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逐句庄严宣誓。誓言笃定铿锵,彰显初心之诚。

铮铮誓言表决心,赤诚永恒守初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教之路,教师为本。教导主任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骨干分子,是校级干部和教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措施的中坚力量。教导主任要用先进理念管理学校,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就必须真正做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愿全体学员能通过本次研修,更新管理理念,提高管理能力,为东莞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蓄势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