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江城幸逢仙游客,命题研磨到粹精 ——2019年仙游县新高考学科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11 | 2945 次浏览 | 分享到:

黄鹤振翅引得游人往,东湖听涛觅得仙客来。2019年12月10日,由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与我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仙游县新高考学科教师培训班”于我院顺利开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捷斌、仙游县教育局老师张志鹏、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主任陈明发、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仙游县的49位优秀学科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顺利开班,群情激荡


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的基础教育。面对新高考提出的新挑战,进一步研究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工作,已经成为目前高中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紧跟政策指引,积极组织仙游县学科教师前往我国四大科教中心城市之一的武汉交流命题方法、借鉴改革经验,旨在打造一批教学功底扎实、命题技术过硬的学科高考研究团队。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仙游县优秀学科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本次培训作了简单介绍:“华大教研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内容将围绕学生综合评价、课堂教学改进、高考命题策略三方面进行,聚焦新高考政策与理念、内容和变化,切实提升参训教师教学能力、命题能力和评价能力。”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怀揣着为福建培养骨干教育人才的热忱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培训。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尽快实现从教师身份转变为学员身份、从教学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的转变。二是善于学习,培训中讲究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不断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新模式。三是加强友谊,互动中共同成长。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用我们对教育的初心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共同促进本次培训的圆满完成!”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发表讲话

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捷斌用恳切的话语表达了对学员的殷殷期盼:“本次培训班从前期的统筹谋划、广泛调研、数据分析,到后期的学员选拔、承训单位遴选、方案策划、课程设计等各个方面都精益求精。希望全体学员借此良机研究教改政策,深入探求学科教育教学的科学路径;学习命题方法,全面把握学科知识结构的内涵与特点;开展研题、磨题活动,不断提高学科命题的专业水平,为将仙游县打造为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强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捷斌发表讲话


极目楚天,壮志凌云似骄阳;永志不忘,教育初心如磐石。在班长许黎明的带领下,50余位学员朝着滔滔江水许下不悔的誓言。

誓言震耳,初心如磐


本次培训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借力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多位专家的细致讲授与实践指导,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实践研修、命题辅导、成果展示等多种培训方式,助力学员深入领会新高考改革政策与学业质量评估标准、切实掌握基于核心素养的命题方法、全面加强高考学科试题命制能力,推动仙游县在高考改革浪潮之中厚积理论基石、沉淀改革经验、傲立于福建教育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