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相约六朝古都,聚焦语文教学 ——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初中语文中心组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09 | 26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寒风吹日短,风浪与云平。12月6日上午,来自江夏区的近50名语文骨干教师及带队领导迎着冬日冷冽的寒风,从江城武汉前往五百多公里外的六朝古都南京进行语文教学研修2019年12月7日8时30分,由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初中语文中心组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六朝古都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李世辉副主任、陈立老师及2019年区初中语文中心组骨干教师研修班的49位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首先武汉市江夏区继续教育中心李主任致欢迎辞李主任提出本次培训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南京学习的机会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同时,李主任强调:“安全第一、学习第二”并提出五“不”四“要”的学习要求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世辉致辞

紧接着,本次培训班副班长朱忠文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为后期的语文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必将带着期待,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熊本钱主任阐述了开展此次研修班的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提高认识、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最后,希望各位名师们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努力研修完善自我。

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讲话

第一节课由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祁海燕从基于语文教学视角下的课题研究为出发点,结合课题研究实例,系统全面的讲解了一线语文教师如何利用课题研究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祁海燕老师授课中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基础教育专家及一线语文教学名师为主导,由专题讲座,名校考察,主题研讨与主题教育等学习形式组成,紧扣初中语文教育教学热点,相信参训的骨干教师们南京学习之行,一定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