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守初心,明方向,担使命 ——2019年西吉县督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7 | 305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17上午8:30,由宁夏西吉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西吉县督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顺利开班。宁夏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伏彦林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宁夏西吉县54教育督学干部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西吉县是中国首个“文学之乡”,也是宁夏人口第一大县。面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发展,西吉县教体局深谋远虑,从半年前开始筹备本次督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力图使西吉县教育督学适应新时代下的学校发展和课程变革,不断创新教育督导的工作方法,提升教育督导质量,从而带动西吉县基础教育的蓬勃发展。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徐院长指出,督学做为学校的监督指导者,其教育理论水平、教育法制水平、教育督导能力必须不断提升,方能适应新时期教育的发展的需要。因此徐院长建议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坚定终身学习的理想,努力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形成教育思维,推动教育发展,成为更有思想的指导者和引领者。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

西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张玉良代表全体学员对提供了本次学习机会的西吉县教体局以及项目承办方华大教研院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张督学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强己,学习强教育。唯有学习才能解决一切问题。”因此,张督学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自我管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通过学习练就专业本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张玉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伏彦林针对本次培训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伏局长表示,本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同仁充分认识新时期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身的定位和职责,带着对教育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来学,带着教育实践中的困惑和问题来学,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转变育人方式,做一名“讲政治、懂教育、有担当”的新时代教育督学,不断促进西吉县教育督导工作再上台阶,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


 
西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伏彦林发表讲话

最后,全体学员在领誓人张鹏峰主任的带领下,一起庄严宣誓,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西吉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全部力量!

全体学员宣誓,重温教育初心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八天我院既邀请了资深的教育研究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也邀请了国家督导专家、省督学与学员进行案例分析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武汉市重点中小学进行现场学习和经验分享希望本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西吉县教育督学的理论水平和教育督导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为打造一支适应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和教育督导模式的专家型队伍迈出更有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