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泱泱才秀领杏坛,熠熠群星耀洪山 ——2019年武汉市洪山区集团之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4 | 218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1月12日上午8:30,2019年武汉市洪山区集团之星高级研修班于我院顺利开班。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红老师、我院院长李兵、班长李维老师以及来自洪山区的39位中小学优秀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培训包含省内理论讲座与外出杭州考察两个阶段,邀请了以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为代表的10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带领学员观摩考察2所杭州省级示范名校,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学习、主题研讨、名校访学等多种形式,就集团化办学的成果与方法向学员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我院院长李兵首先向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饱含期待地说:“集团化办学是以行政指令为指导方针,兼顾学校共同意愿,将一所名校和若干所学校组成学校共同体。名校和各校之间既有统一的协调和管理,以保证同样的教育品质,各校之间又相对独立,追求各自的办学特色,实现互惠互助,共同成长。洪山区在集团化办学上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校产管理等方面实现统一管理,在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上实现资源共享,经过多年的不断摸索和勇敢尝试,培养出了在座各位优秀的学科教师,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共同抒写出洪山教育的崭新篇章。”

我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

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红老师发表讲话:“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大家作为中小学学科教师,无论是在教育观念更新、专业知识储备方面,还是课堂教学操作方面,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教师需要及时充电、拓宽知识面,才有能力研究、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并对团队产生专业影响力。正因如此,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专程举办本次培训班,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研修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教学思想、完善知识结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集团众星之光点亮洪山教育发展征途。

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红老师发表讲话


班长李维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参加这次研修培训班,所有学员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通过学习,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广纳博采;通过互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最终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在学习期间,我们会严格遵守班级管理规定和作息时间,热情投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回去后把所学所得尽快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将努力把培训与自己的师德修养相结合、把培训与自己的理论学习相结合、把培训与自己的课堂教学相结合、把培训与自己的教研教改相结合。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教师‘带头、凝聚、示范’的作用,为开创洪山区教育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学员代表李维老师发言

誓言回荡耳畔,初心牢记于胸。相信各位洪山区集团化办学的群星定会牢记使命、珍惜良机,在这个学习互动的平台虚心学习、聆听教诲,在课堂教学评价上汲取策略方法、在教师专业发展上明确成长目标、在学生心理健康上更新思想观念、在学科课程建设上科学筹谋规划,怀一颗奉献教育的赤诚之心,汇集名校名师的点点星芒,映照出洪山区集团化办学的璀璨光辉!

全体学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