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心连心滨城聚首来相会,手拉手共创健康“心”时代 ——2019年武汉市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 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2 | 2342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连好,浅画自成图。一径绿阴通夹道,万山深处出平湖。”大连作为美丽的海滨城市,久负盛名。2019年11月7日上午8:30,由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大连正式开班。辽宁师范大学教授于晶、本次培训班班长张文业,以及参与本项目的来自武汉市各区、各直属学校的100名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辽宁师范大学教授于晶对远赴大连求学问道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于教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心理学理论为依托,又有教学实践操作的演练,老师们此行一定会收获满满。

培训班班长张文业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千里之行,实属不易。感谢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与华大教研院的精心安排,为老师们搭建优良的学习平台,共同学习,切磋比武。同时,张老师也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学习纪律,带着期待而来,带着硕果而归,为武汉市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坚实力量。


于晶教授致辞                    学员代表讲话

随后,全体学员在领誓人高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庄严宣誓,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武汉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全部力量!


全体学员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午的课程正式开始。第一节课是由于晶教授带来的《沙盘心理技术中小学应用的创新与方案》,于教授以自身的无意识体验导入今天的课程。从无意识与日常生活、认识与拥抱无意识、结构式团体沙盘的概念及实际应用、教师学生及家长心理沙盘课程方案设计等五大板块,系统全面的讲解了沙盘心理技术在中小学中的应用。

 


于晶教授授课中

        本次培训定位为《提高心理教育技能,建设安全健康校园》,力求通过培训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训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基础,提升心理辅导技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相信此行,必将助力武汉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