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踏红安热土,悟革命精神,续红色基因 ——2019年硚口区教育局纪检委员提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2 | 2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综合楼

这里,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都”,也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诞生地;这里是一座普通平凡的小县城,也是2位共和国主席、223位将军和14万革命先烈的家乡,将星闪闪,红光熠熠,这就是红安。“小小红安,真不简单,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作为中国革命史上一页重要的篇章,红安值得去追思和敬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硚口区纪检监察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党性修养和自律意识,11月4日中共硚口区教育局党委业余党校、硚口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硚口区教育局纪检委员提高培训班”在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拉开序幕,本次培训得到了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的大力支持。


红色之旅,正式开启

11月4日下午14时30分,“2019年硚口区教育局纪检委员提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隆重举行。硚口区教师进修学校肖利启老师、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汪东应主任,以及来自硚口区中小学的68名纪检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汪东应主任致欢迎辞。汪主任首先对全体学员来到红安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红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对接下来的培训作了相关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学习,感悟红安精神,增强自律意识,遵守相关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硚口区教师进修学校肖利启老师对学员们前期的积极参与和极强的纪律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红安精神”进行了阐释,希望全体学员能通过实地感受,深入领会“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通过此次转换身份的培训学习,能学有所获。

班旗是一个班级精神的凝聚,是一个班级的符号与文化,在全体学员的见证下,肖利启老师和汪东应主任授予班旗,培训班班长徐俊、学习委员杜旭霞共同接过班旗。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门前合影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硚口区68名纪检委员来到红安,走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重温历史,体验当时红军生存艰难,感受革命先烈为理想、为主义而战的激情和信念,从而增强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培训共计5天,学习期间将安排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式教学等环节,希望全体学员能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牢记初心再出发、肩负使命勇担当,为硚口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