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展开“两翼”逐梦飞,皖“鹰”聚粤画苍穹 ——“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端培养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06 | 22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安徽省打造一支在师德品行、理念更新、教学能力、科研能力、职业素养方面有着卓越引领作用的初中英语教师队伍,在安徽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国培计划”总体要求,“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端培养项目由我院于112日至20日在广州实施。

“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端培养项目顺利实施

培训班于11月2日在广州天河区顺利开班,培训班首席学科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外语系李华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现场解读项目课程设计和培养方式,肥东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陈万茂、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王娟、培训班班长、滁州市第五中学北校区刘长红、寿县李山学校徐迎锋,以及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43个区县的93位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英语中学高级教师,广东肇庆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荣;
中山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培专家夏纪梅

为提高培训质量,力争全力实现预期培养目标,我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项目将围绕42学时的理论学习、42学时的跟岗实践、12个小时的交流研讨、9个学时名校考察、6个学时的成果展示共五个阶段开展实施。师资团队汇聚了广东省内教育部国培专家李华、学科名师钟明等知名学科教授及一线教育专家;学校资源聚合以广东省省级示范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为代表的教育理念先进、办学质量优秀、特色特长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6所优质名校。


英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珠海南水中学校长孙新;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发展研究部主任,《教育

信息技术》杂志编辑部主任林君芬;

同时,围绕初中英语教师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这一主线,课程设计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教学实践、反思研讨、成果提炼等维度出发,展开了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名校交流和跟岗实践。在整个项目实施中不仅将在教学实践中给予学员前沿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还会组织学员和名师共同探讨英语学科建设、学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员形成创新型英语学科教学的教学思路和方案,共同展望安徽省初中英语未来学科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跟岗学习 实践研修

             

      课例展示 随堂听课

截至目前,培训班已进入跟岗研修第一阶段,93名学员分为三组进入广州市南国学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学习其特色英语学科建设,开展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课例说评课等研修活动,和跟岗导师共建一次集“产、学、研、讨、练”于一体的英语学习培训新范式,使参训学员在教育思想、教学体系、教学方法、教学风格、教学效果等方面糅合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最终形成自己的探索成果,具备主持和指导教育科研的能力。

相信经过此行,93位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作为各校教学与科研的骨干力量和安徽省基础教育的领军人才,将在自身岗位上的经验和所学所感深度融合,理论和实践更紧密结合,在研修导师头雁示范的引领之下,兀自舒展“两翼”,引领安徽初英“群鹰”在逐梦路上飞得更高更远!

11月2日晚拓展破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