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巧借专家引领东风,乘势而上;深化学校内涵发展,顺势而为——2019年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圆满结束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1908 次浏览 | 分享到:

1031日,在结束了洪山一小为期一天半的督导评估后,本年度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圆满收官。作为此次区级督评的承办方,在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指导下,我院精心筹备、有序推进,保证了评估工作顺利实施。

 

专家随堂听课

为确保本年度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顺利实施,我院组织以郭希连、袁汉杰、肖少斌为代表的省、市、区级资深督学专家团队,通过观摩学校的升旗仪式、大课间和社团活动、教研活动,听取学校汇报、随堂听课、素养测试、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各创建学校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情况,并进行综合评议。

 

素质测试

参与本年度创建工作的学校中,既有在区内享负盛名的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初中部、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等老牌名校,也有武珞路小学爱家分校、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等新兴特色学校,他们风格多样、形式各异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文化给督学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素质展示

在为期两周的督评周期内,督学们恪尽职守,通过精准的“把脉”“问诊”,摸清了十所创建学校的创建情况,并给予创建工作高度肯定,而十所创建学校也不负众望,均顺利通过了本次区级督导验收。

近年来,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与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以此为抓手,区内多所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理念逐步明晰,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区域发展更加均衡,初步形成了“春色满园,百花齐放”的格局。而我院作为实施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以专业的评估理念、资深的评估团队、精准的评估流程赢得了委托单位的信任,不负重托,连续三年为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保驾护航。在多方合力下,洪山区今年的创建工作将进一步以问题为鞭策,借势发力、乘势而上,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推进洪山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华一初督导评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