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陶土涅槃而生,制器向美而行 ——2019年江夏区美术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26 | 1695 次浏览 | 分享到:

受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委托,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美术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在陶梦空间如期开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江夏区学校美育,提高美术专业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满足校园美术社团活动需求,提升美术教师基本技能

 

开班典礼伊始,华大教研院汪老师隆重介绍了参会嘉宾和各位领导,并对在座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华大教研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徐院长指出美术教学是发展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的好场所,是进行审美教育、创新教育和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发展美术教学之路任重而道远。并表示此次培训工作,我院高度重视,从方案策划、课程设置、培训内容到班主任遴选等各个方面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接着,学员代表胡永强老师作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会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并静心学习,认真学习陶艺制作技能,将此次培训所学所得应用到后期教学中去。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胡萍主席对本次培训寄予了高度期望。她表示陶从泥到器,从无形到有形,经过烈火千锤百炼而塑性,江夏美术教师,也应该如制陶一样,在千万次的实践中不断加强自我,锻造自我,加强美术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美育能力。同时胡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抛开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安心培训,愉快学习;二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按时到达教室进行学习;三是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注意身体健康。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美术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将持续三天,主要以培养美术教师陶艺制作的能力,我院聘请了陶梦空间专业的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手把手教学,相信本次陶艺之旅既是充满挑战的实践操作也是丰富的心灵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