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以学促行,示范引领;蓄力待发,扬帆领航——2019年马鞍山市中小学校长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12 | 2325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八点整,由马鞍山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马鞍山市中小学校长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上海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马鞍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秋雯,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聂晓霞,培训班班长、马鞍山市红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卢丙对,以及来自马鞍山市的60名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长。


2019年马鞍山市中小学校长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伊始,华大教研院班主任刘老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在座的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马鞍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秋雯对本次培训做了明确要求,并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陆书记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文件精神,从今年起,市教育局每年举办一期校长示范培训班,提升中小学校长的治校能力,打造更多高品质的学校。同时,陆书记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明确目的,做到学风端正。认真学习教育发达地区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要倍加珍惜培训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

明确重点,做到学思并重。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名校访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聆听,勤做笔记,主动思考,积极讨论,做到学思践悟;

明确任务,做到以行践学。要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的专业本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的基本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最后,陆书记祝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马鞍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秋雯进行培训说明


在开班典礼的最后环节,班主任刘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祝愿所有学员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2019年马鞍山市中小学校长示范培训班合照


据悉,校长培训已成为一种常态,培养模式也在不断创新。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在现有基础上已经提出了“7个结合”的培训原则,即理论学习与名著研读相结合、导师指导与同伴互助相结合、课程研究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跟岗学习与海外游学相结合、能力提升与成果展示相结合、现场指导与跟踪服务相结合、自我发展和团队发展相结合。此次培训以提升校长管理能力为目的,通过“集中培训+名校考察”相结合的模式,拓展校长培训的视野和范畴,提高校长的治校能力,确保增加培训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