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西子湖畔向美而行,教育之路不忘初心 ——2019年金鹤园学校校本培训班圆满完成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01 | 2394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金鹤园学校校本培训班于2019年6月23日-6月28日在杭州顺利开展。金鹤园学校部分领导和毕业班教师共计22人,参与了本次的学习之旅。


一、学习设计 向美而行
        办学特色鲜明,重视美育的中国美院附小(娃哈哈小学)是本次培训学习的第一站,娃哈哈小学创立于1964年,以“博、雅、尚、美为办学理念,培养学生从小去发现美、创造美和享受美。学员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胡君校长《指向学习力的“学习设计”研究与实践》讲座,校园里随处可见学生们的作品展览,学校采取 “大师课、小学堂”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中国美术学院的优质资源,定期邀请名师来学校为学生们上课。学员们不禁感叹道“这里的师生都很爱自己的学校”。





二、学教转型 争当“弄潮”

带着对美的收获,全体学员前往东城教育集团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考察学习,校门口有学生讲解员在等待着迎接全体学员,由小讲解员带领着学员们参观了校园录播室、国学堂、国学角、足球角等,后听取了校长《东二育人体系构架与实践探索》讲座。东城第二小学,校园环境优美,白沙旱溪、紫藤廊架,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以“修身以仁、学习以智、立智以勇”为校训,让每个孩子成为勇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的“弄潮儿”。东二之行,学员们都收获了新的思考。




三、学以养正 追求卓越

       雨淅沥沥,但学员们热情似火,北京师范附属杭州中学是本次杭州之行的最后一站。杭中依托百年名校是杭州创办最早的一所民办初中,历经多年创业,走出了一条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新路,以 “养正——身心本正、品德方正、学业优正”为校训。学校黄主任带领学员们重点参观了校五水共治展厅、校图书馆、操场、和室内运动场等一些列设施,学员们感叹学校的规划设计,标准化跑道、可容纳6各班级体育课的室内运动场、学校图书馆分区阅览和电子阅览区,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所为数字化教学设计而建设的美丽校园”。水是生命之源,杭中的五水共治展厅,既响应了浙江省“海绵城市和五水共治”理念,又将理论落到校园建设、课堂建设和实践活动中,寓乐于教中培养学生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一泓湖水,一池绿荷。学员们学习、研讨、交流,满满的思考满满的收获在西湖的柔波里荡漾,培训虽然结束,但是路在脚下,目标还在远方,愿金鹤园学校的教师朝着目标去努力,始终不忘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