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笔移山川乾坤大,妙笔更生灵秀花 ——2019年江夏区教育系统公文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20 | 311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江夏区教育系统各公文写作岗位人员的公文写作、公文运转、协同办公、信息编写、单位宣传等相关业务水平,2019619日,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教育系统公文写作培训班”在江夏区教师继教中心顺利举办

江夏区教育局副局长肖林、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夏建朋、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克茂、区继教中心主任熊本钱出席开班典礼。江夏区各中小学负责公文、新闻宣传等具体事务的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肖局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具备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是每一位管理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所以大家要端正态度,以空杯的心态认真学习,并强调,写作能力源于用心和日常不间断的学习、思考,只要多写、多练,写作的技能和水平就会就到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推动江夏区教育领域公文写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特意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综合教研部原主任、教授李银安,区资深公文专家段善斌,分别就“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常用公文的写作”相关课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两位专家对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公文管理等方面内容全方位进行了讲解、培训和指导。

 在历时一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们坚持政策、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密切联系教育系统公文处理及新闻信息编写的最新政策与规定,系统研判当前公文管理及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和新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系统细致地讲解了公文的概念、种类、行文规则、写作技巧以及价值导向及影响、舆情管控等方面内容。培训内容站位高,接地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于江夏区教育系统各公文岗位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历练了培训学员相关能力和水平。学员们纷纷感谢区继教中心和华大教研院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培训内容有的放矢,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身公文写作的综合素养和实际写作能力,规范公文办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