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用心浇灌助力成长,汲取能量静待花开——2019年洪山区小学语数英学科素养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6-11 | 34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于漪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一支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适应新技术变革形势、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洪山区小学语数英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洪山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在洪山区教育局和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精心组织下,由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洪山区小学语数英学科素养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5月22日上午8:30,洪山区小学语数英学科素养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华大教研院隆重开班,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芳,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洪山区各小学的骨干教师出席并参加开班典礼。

徐学俊院长对于此次培训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徐院长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只有教师不断学习成长,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和进步。徐院长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做纪律的遵守者和执行者。

叶芳院长从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和希望:第一,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何学”的问题。叶院长指出,学习是生存之必需,是使命责任,也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和责任。第二,从理性上思考,从目标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叶院长强调,老师们在学习中要学教育之道,学教育价值追求、学科教学思想和学生成长规律。第三,要讲究学习方式方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聆听专家讲座,访学名校,更要注重同学互学,自学研修,加强自我反思,相互交流。第四,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培训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我,力争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来自武汉市鲁巷实验小学的英语教师付晓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对教育局领导、教科院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的培训学习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意的感谢,并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会严守纪律,服从管理,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向局领导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理论培训和外出培训学习,既有合班教学,又有分班分学科学习,理论集中培训分别从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给学员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分别邀请了湖北省内知名教授、一线优秀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进行专题授课,从理论上提供帮助,从经验上给予指导。省外名校访学中,从现场教学、案例分析、走进名师课堂、名师面对面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时代在变,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是当代教师自身发展和适应职业的必由之路,活到老,学到老,是新世纪教师的需要,是时代的呼唤,是教育发展的要求,期待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