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以评促建 深化内涵发展,以评促改 凸显办学特色 ——洪山区2019年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中期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23 | 364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武汉市洪山区现代化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切实解决创建单位在创建过程中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洪山区本年度创建工作计划,2019年4月16日-19日,在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委托下,我院组织由湖北大学教授、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和江岸区教科所原所长吴祥林为班底的教育督学团队,对本年度洪山区10所创建单位进行了中期考察指导工作。

本次考察,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教师座谈、校园巡视、资料查阅等多种方式对学校创建工作各方面进行了考察指导。

 

作为一所开办三年的新校,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对此次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尤为重视。创建过程中,学校干部事业心强,创建动力足;常规管理落地生根,创建工作勇于突破;学校办学条件、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提升,建、管、用到位,记载详细;校园文化建设有特色,自评报告、资料目录大体完成,各项工作扎实有序。

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作为一所高校直属学校,创建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近几年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此次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对华农附校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学校也将继续秉承“快乐教育”的办学理念,落实各项工作,争创佳绩,再上层楼

 

各校的座谈反馈会上,专家组结合学校的实际办学情况,总结了学校的典型经验,重点反馈了学校在现代化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今年是洪山区教育督导引进第三方评估模式的第三个年头,各创建单位空前重视,竞相行动,以此为契机,规划学校未来,谋求新发展;以此为动力,把此次评估变为学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提升的过程;以此为方向,提升学校自我诊断与自我改进的能力,使学校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育教学发展所处的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导向”作用,努力开创全新教育督导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