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政策文件  /  National policy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政策文件-政策文件详情
专家引领,助力发展 —2018-2019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23 | 4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更好促进中小幼骨干校(园)长综合管理能力的提升,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专家在学校建设中的指导作用201914日,2018-2019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在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精心规划以及我院的统筹策划下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第一站黄陂区前川三中蔡榨中学我院特聘武汉市汉阳区中教科科长蔡葵进校园实地开展指导工作。高级研修班初中二组全体学员如期参与此次活动。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志、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副主任桂平也高度重视并莅临活动现场。

4上午在校方带领下专家团队一同参观前川三中校园环境,观看校园宣传视频。随后,由前川三中校长孙章辉向专家及其余学员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提出学校综合排名位于全区前三,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是,仍旧在常规管理与质量提升方面存在问题,尤其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上。蔡科长就当前面临的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指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加强规章制度创新,改进管理方式;课程体系建设必须提前谋划课程模式、将学校活动课程化、课时化。除此之外,蔡科长也给出了具体性的操作方式方法以供借鉴学习。

4下午,黄陂区蔡榨中学李歆刚校长带领专家团队领略了不一样的校园风景,焕然一新的现代化校园令人叹为观止。李校长向专家指导团介绍了当前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层干部建设是当前学校建设的难题。针对此问题,蔡科长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中层干部建设,必须要立足规范,站高谋远;必须要与全体教师员工建立共识必须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校长的引领模范作用。

学员表示,此次专家下校活动,使他们收益良多。全方位的校园参观,使他们领略了多样化的校园文化;主旨明确的研讨交流,使他们豁然开朗。他们衷心感谢蔡科长的热心指导,感谢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对黄陂区校园建设的全力支持,以及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对此次指导工作的周密安排

时光荏苒,为期一天的专家下校指导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既发挥了专家的引领作用,又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契机,有利的促进了学校建设的不断优化,助力了黄陂区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员进行研讨交流
        

全员进行校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