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政策文件  /  National policy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政策文件-政策文件详情
专家引领,力促成长 —2017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23 | 39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打造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长、园长更好更快成长,在武汉市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17112日—4日,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陆续在武汉盘龙城第一小学、武汉盘龙城一中、武汉黄陂六中、黄陂区实验小学、黄陂区前川街第一小学、黄陂区前川街第二幼儿园、黄陂区双凤中学等7所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参与此次下校指导的对口专家分别是武汉市督学、原沈阳路小学校长陈旭辉,武汉市翠微中学校长蔡葵,湖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经天,湖北大学教授、湖北大学琴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学俊,江岸区小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数学教研员、原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校长徐宇珊,湖北长江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原武汉市教科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彭兵,武汉市兼职督学、武汉市粮道街中学校长王朝文。


       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学员集中在小组长所在学校,邀请小组对口指导专家入校进行调研指导和结构性研讨交流,整个研讨交流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并由各组小组长主持。活动伊始,每位学员结合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简述了学校发展与管理过程中碰到的困惑或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个人发展规划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情况。随后,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小组指导专家引导大家进行了分层次、多角度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最后,班主任对本场活动进行简单总结,并对整个培训班下一阶段的学习安排做了说明。


       本次专家下校指导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据了解,每场研讨交流均历时三个小时以上,真诚的沟通,深度的交流,带来了一次次思想的碰撞,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一次交流,一次头脑风暴,更是一次梳理,一次反思,相信通过专家的引领和有效指导,以及同行之间的交流、碰撞,各位校长、园长的工作思路必将得到拓展,进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共同谱出黄陂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幼儿园组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现场


小学组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现场


初中组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现场


综合组对口专家下校指导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