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教师培训-专家团队-专家团队详情
凌宗伟——教育教学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3-15 | 229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    型:教研人员
二、专业领域:教育教学

三、专家简介: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南通市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导师,全国优秀校长,《中国教育报》2012年度十大读书推动人物之一。做过13年教学副校长,6年校长,呆过各种类型中学。做过两年区教师培训负责人。退休后主要做入校指导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学校管理、教学设计。学校管理主张行为文化建设下的目标管理;语文教学主张“遇物则诲,相机而教”,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学刊》《中国教育报》等各类报刊发表教育教学言论六百多篇。先后在《教育家》《今日教育》《教育视界》《班主任之友》《教育时报》《中国教育报》设有专栏。有专著《好玩的教育:学校文化重建五讲》《阅读,打开教育的另一扇门》《有趣的语文:一个语文教师的“另类”行走》(江苏省社科奖)《语文教师的使命》《你也可以成为改变的力量》《教育的积极力量》(江苏省社科精品奖),编著《校长之道和人格修炼》《健康教育》《成长的烦恼》等,主编《新高考 新方案》(江苏省社科精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