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企业内训  /  In-house training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企业内训-企业内训详情
2017年武汉市洪山区第八期中小学校长班开班典礼
来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5-15 | 695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两点半,2017年武汉市洪山区第八期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洪山区教科院八楼804教室顺利举行。莅临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洪山区教育局谢展书记、副局长桂平辉、戢政明、洪山区教科院江思容院长、李丹副书记、陈爱忠副院长。来自洪山区各中小学35名高研班学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活动。开班典礼由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刘芳雯老师主持。


       首先,洪山区教科院副书记李丹就洪山区第八期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从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时间、培训地点的选择以及第一阶段的培训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他强调:洪山区教育局领导对高研班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在学习、考察学校的选择和安排上也是精挑细选。本期校长高级研修班分为理论学习、跟岗实践、课题研究三个阶段。希望通过三个阶段的学习培训,使学员具备现代教育管理理念与教育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其组织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执行力,提升学校创新管理能力。


       接着班主任刘老师就培训行程细节作简要说明,石牌岭分校的王文娟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发出了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的心声。


       针对本次培训,洪山区教育局桂平辉副局长也推心置腹地和全体学员交流了心声。他表示自己也非常向往浙江大学宁静的学完习环境,希望借此机会自己也可以认真学习。为此他向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参与培训学员要完成学习目标;二是希望模范遵守外出学习纪律,牢记学习目的;三是希望通过学习提升完善自我,经过思考、研讨后形成自己的学习成果,从而达到个人与整体的提升。


       最后谢书记在肯定了第七期高研班外出深圳学习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对本次培训工作寄予很大的期望。他表示,开展本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在于取长补短、提升洪山区教育的整体水平。通过走出去学习其他省份优秀的教育理念,弥补洪山区教育中的不足,力争培训学习让个人和学校都得到提升。针对本期培训班谢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二是通过学习,提升自我素养,要有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中取长补短;三是摆正位置,放低身段,带着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主动地学习;四是外出学习希望大家相互尊重、注意个人素质,严格遵守外出学习纪律。最后预祝本期培训的理论学习和考察顺利完成。


       下午3点半,开班典礼进行最后一项议程,全体参训学员在洪山区教育局大楼前合影留念。5月8日,第八期高研班学员已赴浙江大学开始了他们第一阶段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