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最美华师,只“音”有你—2017年江夏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手风琴培训高级研修班
来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7-02 | 228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8时30分,江夏区教育局主办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2017年江夏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手风琴培训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楼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江夏区教育局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站书记田军、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兵以及来自江夏区的52名中小学音乐教师。活动由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许亚静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由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首先,李院长前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指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各位学员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培训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作为本次培训班项目负责人兼班主任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指出,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规章制度,时刻保持自己的纪律意识、团体意识和学习意识,同时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最后,胡老师特别提醒各位学员,培训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重点问题


随后,来自江夏一中的黄文丽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发言。黄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手风琴高级研修班所教育价值的认识,并提出和说明了手风琴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的显著优势以及对教师教育能力提升和教育模式创新的重要意义。最后,黄老师代表学员们承诺,培训期间一定认真学习乐器演奏和音乐教学技能,不虚此行


最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为此次培训项目作出重要工作指示。熊主任指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已有的乐器演奏基础上认真学习,再上新台阶。他认为,教师技能培训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立竿见影取得实质性成效的,另一种则是长期性和渐进性的工程,需要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不断积累、提升直到臻于完善。因此,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领会其中的要义,力争在培训结业时能够取得手风琴演奏和教学技能的实质性突破。


据悉,我国中小学音乐新课程的基本理念是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鼓励音乐创造。作为中小学音乐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器乐教学提供了一种特殊而又让人欣喜的音乐教育价值。此次江夏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手风琴培训高级研修班便是以器乐教学中的手风琴教学模式为实例,意在打破中小学音乐课堂的传统教学模式更多采用学员们乐意接受愿意参与、敢于主动表现的艺术形式,让学员们自主创编,自觉参与,大胆表现。相信通过在本次研修班中对手风琴专业化、系统化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来自江夏区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们一定会学有所获将是江夏区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