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创业大道勤思考 大学之路展风采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大道至简”大学生创业案例、营销思路及方法》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5-21 | 2430 次浏览 | 分享到:

520日晚上,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文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大道至简”大学生创业案例、营销思路及方法》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0多位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创业导师王辉光 


此次活动特邀中欧联合投资集团副总裁、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东湖校区副校长王辉光老师做主讲嘉宾。他围绕“大道至简”的创业主题,对创业中精彩的营销思路做了具体的讲解。王老师谈到创业中的核心思路:一、创新是一种生产力;二、成功的秘诀是发现资源、利用资源、整合资源。他例举了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及马云创办的“三宝”——淘宝、支付宝、娱乐宝,从这些人的成功经历分析创业成功的关键就是把所有的资源有效地整合为己所用。同时王老师还从生活中的小事举例,让同学们思考创业成功应该必备的一些重要因素。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随后王老师更结合自己个人职业成长经历,告诉大学生他是如何从一名普通记者,到中百超市副总裁,再到后来实现财务自由。王老师告诉现场的学生,现在正是春风正盛的创业好时代,大家要抓住这个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机会。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学生们创业不要怕从小事做起,华师的学生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找机会;要善于观察周边事物,许多致富创新的“金点子”就藏在自己的身边。新时代背景下谁优先占有资源,谁就拥有了财富。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王老师的精彩讲座带给同学们极高的创业热情。会场上,同学们不断向王老师发问探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他们创业中的营销思路、资源的有效整合打开了一扇崭新大门,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创业讲座,为有创业志向的大学生提供强有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