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创业改变命运 互助成就梦想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组织与管理》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4-20 | 2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418日上午,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文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院、武汉秋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组织与管理”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四号教学楼208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2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创业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特邀高级人力资源师、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袁秋菊担任主讲嘉宾。袁老师用通俗易懂的举例说明和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为参会师生读者带来了一场题为基于性格分析的创业团队组织与管理的精彩讲座。袁老师首先抛出问题——你了解自己的性格吗?让大家积极互动起来。然后,袁老师展示了30道性格分析的选择题,让同学们测试自己属于哪种性格类型。接下来,袁教授讲授了性格色彩学,将人的性格分为四种颜色:黄色、红色、蓝色、绿色。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性格特点,每种性格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并且举例让大家分析参考,同学们纷纷参与讨论。最后,袁老师通过提问《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各是什么类型的性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袁老师的讲解,学生们渐渐对自己性格有了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对照不同的性格该如何进行自动分配和自我管理。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

活动中,袁老师重点分析了当前多渠道创业管理的形势,讲解了创业团队中不同性格适合不同性质的工作。通过详细举例和类别分析,将创业团队分为了不同性格的组合,让大学生就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性格分析和依据性格组织团队管理,提出了具体并且可实施的方法。在此,袁老师还特意提出不同的性格组合能达到出乎意料的神奇效果,了解自己性格是创业团队组织中的关键点。最后,袁老师希望当代大学生都能在了解自己的同时,更多地注重不同性格的差异化,在今后的创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定位。



袁老师神采飞扬的讲课现场

本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创业培训,同学们对创业团队组织与管理的认识得到了提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业路上一定会睿智创新,激情创业。并希望学校今后可以继续开展创新创业方面的讲座活动,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创业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