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center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政企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中国梦·创业行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公益讲座之《科技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 成功举办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0-20 | 328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2017年1019下午,由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讲座之“科技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南2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公益讲座特邀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市创业导师团导师梅志罡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外语外事职业学院的300多位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梅教授表示,武汉的大学生创业环境已经形成,“创业应该成为大学教育的一部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要面向全体大学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坚持育人为本,协同推进,推动大学生勇于创新创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梅教授还指出,大学生创业展现了一种勇于成长的心态,年轻人要有一颗创业心,不应该过着四平八稳的生活,并鼓励在场所有大学生通过与社会的接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同时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据相关数据显示,大学生创业每年带动武汉万人就业,武汉市内约有150家大学生创业公司。此系列公益讲座便是为广大的具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有创业专家指导的良好的创业交流平台帮助广大大学生创业群体提升创业自我管理能力,正确对待与处理创业过程中的方向选择、情绪管理,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率,助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